咨询电话:
13342964007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详情

称重传感器的应用领域及市场占有力

数字信息化技术的突飞猛进推动了称重技术的变革,同时也促使衡器的核心部件“称重传感器”的数字化。由于模拟称重传感器的结构、弹性元件的金属材料、机械加工与热处理工艺、电阻应变计与应变粘结剂、制造工艺流程、电路补偿与调整、防护与密封以及人工老化实验等因素的影响。使其在准确度、稳定性和可靠性等方面的质量指标难以达到日益发展的新称重技术要求。
在这种状况下,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在传感器壳内放置了放大与A/D转换电路,即模拟式传感器+数字变送(放大与A/D电路),这种称重传感器称为“数字化称重传感器”又称**代数字式称重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克服了模拟称重传感器的信号小、传输距离短、抗干扰能力差等缺点。但由于传感器的各项指标受本身的制造、补偿和调整工艺所决定,所以,数字化称重传感器未能在根本上突破模拟式传感器的弊端。
**代数字式称重传感器的技术突破是在数字化传感器基础上增加软件智能化补偿,通过数字补偿电路和工艺,进行线性、滞后、蠕变等补偿,内装温度传感器,再通过智能补偿软件可进行实时温度补偿,地址调节,远程诊断与校正。然而,这代数字式称重传感器的智能化程度还是未能达到完全的应用性的智能化,同样存在着智能程度低,准确性、稳定性受限等现象。
第三代数字式称重传感器的出现是称重传感器数字信息化实现的标志,其将模拟式传感器、数字变送(放大与A/D转换)、传感器软件补偿和智能化自控软件等有机的结合起来,具有敏感功能,能够完成称重信号检测和处理、逻辑判断、闭环控制、双响通讯、循环自检和自诊断、自动校正和补偿、自动计算等全部或大部分功能。它既可以是整体型集成化结构,也可以是分离型模块化结构。*新的第三代数字式称重传感器已应用于各种智能化称重系统中。我国传
感器制造业很快掌握这项技术,达到了核心部件自己研究开发,具备了独立配能力,目前数字式汽车衡上配备都属于第三代数字式智能称重传感器,是真正的数字传感器。
根据传感器输出信号的类型,将电阻应变式称重传感器分为以模拟信号输出的模拟式称重传感器(通常成为称重传感器)和以数字信号输出的数字式称重传感器。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华丰高新产业园D栋4楼B区 13342964007 mmmengd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