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13342964007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详情

浅谈温度传感器的发展

      温度传感器是利用物质各种物理性质随温度变化的规律把温度转变为电量的传感器。这些呈现规律性变化的物理性质主要有体。温度传感器是温度测量仪表的核心部分,品种繁多。按测量方式可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大类,按照传感器材料及电子元件特性分为热电阻和热电偶两类。
  前景趋势:现代信息工艺的三大基础是信息采集(即传感器工艺)、信息传输(通信工艺)和信息处理(计算机工艺)。传感器属于信息工艺的前沿**产品,尤其是温度传感器被广泛用于工农业生产、科学研究和生活等领域,数量高居各种传感器之首。温度传感器的前景大致经历了以下三个阶段;
  (1)传统的分立式温度传感器(含敏感元件);
  (2)模拟集成温度传感器/控制器;
  (3)智能温度传感器。国际上新型温度传感器正从模拟式向数字式、由集成化向智能化、网络化的方向前景。为了提高多通道智能温度传感器的转变速率,也有的芯片采用高速逐次逼近式A/D转变器。以AD7817型5通道智能温度传感器为例,它对本地传感器、每一路远程传感器的转变时间分别仅为27us、9us。进入21世纪后,智能温度传感器正朝着高精度、多功能、总线标准化、高可靠性及**性、开发虚拟传感器和网络传感器、研制单片测温系统等高科技的方向迅速前景。目前,智能温度传感器的总线工艺也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所采用的总线主要有单线(1-Wire)总线、I2C总线、SMBus总线和spI总线。温度传感器作为从机可通过专用总线接口与主机进行通信。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华丰高新产业园D栋4楼B区 13342964007 mmmengdi@163.com